close

大家可能已經聽膩了關於刀具的話題,所以偶爾也講點不一樣的經驗吧,這是關於一位經常依強制罪被逮捕的男性的故事。他的大半生都在進出監獄中度過,有強盜、恐嚇、妨礙執行公務等前科,聽說年輕時遇到逮捕會頑強抵抗。
我申請逮捕令時,他已經60好幾了。我很想說年紀大的人就算大暴走也不至於太糟吧,但是我去逮捕時,遇過好幾次必須和拿著菜刀的嫌疑人對抗的經驗,所以即使對方年紀大了,也絕不大意。
我去到他家時,他只是喃喃地抱怨,沒有暴衝,可是我提示逮捕令、並念給他聽時,他一邊說「去吃屎吧!」一邊在我眼前脫下褲子,開始大起便來。他企圖用那坨屎來攻擊我,但在那之前就先被我給壓制住了。雖然他已經上了年紀,但我也絕不手下留情,因為是他自作自受。可是我必須在充滿穢物氣味的空間裡搜索證物,所以精神上是有點受到驚嚇的。
看到他的行動,我想起了我最喜歡的老師曾經說過的話:非得抵抗不可時,不只是武術,屎尿什麼的也都要用。雖然那時我覺得沒有一位武術家會這麼做吧,但仍然記在腦袋中,而實際遇到時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我本身大概這一輩子都不會遇到這麼作的機會,但突然想到世間上也有這種人,所以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刃物とかの話ばかりじゃ飽きてくるので、たまには変わり種の話でも。ある男を強要罪で通常逮捕したときの話だ。彼は、人生の大半を刑務所と娑婆の往復で過ごしてきた。強盗や恐喝、公務執行妨害などの前科も多くあり、若いころは、逮捕するとき相当暴れたということもわかっている。
私が逮捕状を請求した時は、すでに彼は60代だった。暴れても大したことはないだろうと言いたいところだが、逮捕しに行ったら包丁持った相手と乱闘なんていうのは何度もあったので、年寄り相手でも油断はしないようにしていた。家に乗り込んだら、グダグダ文句は言うものの暴れはしない。だが、逮捕状を示して、読み聞かせていたら、彼は「くそ喰らえ」と言いながら、私の目の前でズボンを突然ぬいで、故意的にうんこをしたのだ。すぐさま、そのうんこを持とうとしたが、その前に制圧した。ご老体だが、当然手加減はしない、自業自得である。しかし、私も汚物のにおいの中、そこでガサ入れもやったので、精神的に軽くダメージを食らった。
彼の行動を見て、私の好きな先生が言っていたことを思い出した。何としてでも抵抗せねばならないときは、武術だけでなく、うんこでもしょんべんでも何でも使うんだと。実際にそれをやる武術家はいないだろうと思いつつ、頭の片隅にだけは残っていたが、実際にやられたときは何とも言えない気分になった。私は一生このような抵抗をすることはないと思うが、こういう奴もいたということを思い出し、書き記してみ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iwankoubukai 的頭像
    taiwankoubukai

    弘武会斬撃道

    taiwankoub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